【忘羡】一月

·“谈恋爱后假装死对头”梗 
·校园趴,有很多的那啥暗示 

 
同系列: 四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 

 

一班的蓝忘机和魏无羡很不对付,连刚入学的新生都有所耳闻。

 

看到对方活像看到三世仇人,呼吸同一个班的空气就够让人难受的了,偏偏互克的两个人在开学第一天就抽到了同桌。听说总是笑眯眯的魏无羡当即把抽签箱从桌子掀翻到地上,蓝忘机脸色也有点难看。

他们本来就是最后两个抽签的人,掀不掀抽签箱倒没什么。当时班主任和同学们都没习惯这两人的路数,大家面面相觑,教室里只听得到魏无羡沉重的呼吸声。

魏无羡瞥了蓝忘机一眼,正当围观群众都以为会听到什么社会黑狠话,就听他“呵”了一声,走到自己位置上一扔书包,出了教室门。

他刚刚那是……在笑?

一定是冷笑。群众们想。

班长蓝忘机淡淡开口,让大家找好自己的位置,率先到最后一排坐下。等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鸦雀无声的同学们全部坐好,蓝忘机举手示意,离开了教室。

同学们窃窃私语:肯定是去抓魏无羡的!

魏无羡这刺头,虽然看不惯蓝忘机,却还能服班长管教。自习课快结束了,两个人一前一后回到教室,走在前面脚步匆匆的魏无羡双手插着校服兜,嘴唇都被自己咬破了,不知下了多大决心,才肯回来规矩坐在蓝忘机旁边。

蓝忘机悠悠跟在他后面,虽然班长不喜欢说话,但说服人的能力还是蛮强的嘛!

倒数第二排的同学这么想着,稍微放松一口气。

 

没想到这才是鸡飞狗跳的开端。

 

 

又到了临近周末的日子,这次放了个三天的小长假,虽然知道后面会被万恶的学校补回来,可对待节日的仪式感必不可少。前桌的姑娘叽叽喳喳问了周围人一圈,终于转过来,踌躇着看向蓝忘机:“那个……班长,这个假期星期天我们有个聚会,去逛逛街啊唱唱歌啊,你可以来吗?”

她话音未落,蓝忘机旁边先溜溜传来一声流氓哨。

魏无羡看似揶揄地飞了蓝忘机一个眼风,又好像并没有看他。他眉眼弯弯凑上来,对前排女生语气委屈:“小姐姐,怎么只问他不问我啊。我承认,他人是比我俊了那么一点,但我也不差吧。”

魏无羡那张脸像专门为沾花惹草长的。别人顶多有几朵桃花,他恨不得满园尽栽桃花树似的。

前排女生一直对他又惧又好奇,这时突然发现魏无羡交流起来并不像传闻中那般凶神恶煞。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很容易被刺激鲜艳的事物吸引,于是乎,本来放在蓝忘机那里的注意力逐渐转移到他的同桌身上。

蓝忘机目不斜视,淡然打开练习册。

“……而且你看我们班长,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多半,连口红色号都分不清的。”

“……”

“哎呀,他现在不说话了吧,整天也对我冷冰冰一张脸,凶死了。”

“……”

“所以呢,出去玩不用管他,我来代替他。去不了也能先推荐几家有意思的店,比如我和你说……”

蓝忘机把笔放下,转头一脸隐忍地启唇——

门口突然一阵骚动。

“班长!外面有人找!”

这可不巧。蓝忘机离开之后魏无羡抿了抿嘴唇,问清这次聚会要逛的地方,笑着从蓝忘机桌上撕了张便利贴,写下几个店名,还细心标注好大概位置。

然后,不等女生再说什么,魏无羡便说他要出教室一趟,附赠一个电力十足的微笑wink。

 

——前排姑娘却被电得透心凉。

蓝忘机摊开的练习册还是上几节课刚布置的那一页,他们说了半天的话,那上面仍然一片空白。

前排姑娘觉得自己的大脑也一片空白。一回忆起这两人之前种种不和,她胸腔的凉气快冲上头盖骨了。

而等她看到回到座位的蓝忘机手里拿着什么时,她觉得,自己头盖骨炸了。

 

“给。”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拦下正准备起身的魏无羡,示意教室门外的某个人。“你的。”

 

——为什么会有人找蓝忘机给魏无羡送东西啊?!

送的什么,爱的甜点吗??!

粉粉嫩嫩的包装袋,冰冰冷冷的蓝忘机。

前排的姑娘颤巍巍转过头,假装自己是一只无辜小聋瞎,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

 

“帮我送礼物?哟,你可真是好心好意。”

魏无羡仿佛终于从漫长的怔愣中醒来,漆黑的眼睫眨了眨,慢慢挑起一个半是玩味半是挑衅的笑来。

他伸直两条长腿,双手抱在胸前,语气无比诚恳:“不过表情太不情愿了,没事吧?该不会,其实你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哈哈哈哈哈……”

前排姑娘:“……”

旁边其他学生:“……”

蓝忘机声音平平板板:“请不要自作多情。”

魏无羡接过包装可爱的甜点袋,故意在蓝忘机眼前多晃几下,才潇洒迈出教室。

蓝忘机面无表情拔开笔盖,在旁观者滤镜里,仿佛拔出一把魏无羡将捅个对穿的剑。

“哎,谢谢你的饼干!哈哈,我就坐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下次别叫我们班班长送啦,直接放那儿就好。你不知道,他可讨厌我了……”

 

 

这两个人就是这样,大家都知道。

大概天生磁场对不上,魏无羡校里校外做什么事,蓝忘机都看不顺眼。反过来,蓝忘机在班上管理秩序时,叫嚣得最凶的总是魏无羡。

两个人很少公开动手。只是动不动会翘掉体育课,找个器材室打上一架,打得衣衫不整,仪态大失,也没人敢拦。

有不少女生悄悄脑补各种相爱相杀的小段子,到最后连老师也懒得调解,觉得他们简直撕出花儿了,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不过cp脑归cp脑,装瞎归装瞎。大家都知道——

一班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真的很不对付。

 

旁边的同学欣赏完日常大戏,纷纷哀叹无辜小新生的天真。

哀叹完后悄悄在下一节自习课收拾书包,毕竟快要放学了,八卦靠后假期最大。

等到最后一个学生给班长打完招呼离开教室,无比负责的蓝忘机同学在自己的位置上带着无框眼镜复习。奇怪的是,他并没有立刻关灯离开。

魏无羡在篮球场上陪兄弟们打了半局,估算好时间,随便找了个借口脱身,一路上东晃西晃,脚步带风地迈进一班教室大门。

魏无羡一转身倚在门框上,清咳一声,打了个响指。

 

“这位——班长同学,这么晚不走,是在,等谁约会呢?”

蓝忘机取下眼镜,抬头死死盯着他,光天化日下那种仿佛盯着猎物的眼神让魏无羡一阵兴奋,口干舌燥,微笑着反手关上教室门,继续说:“我上来的时候发现这几层楼都没学生了,只有我们孤男寡男的……”

蓝忘机向他步步逼近,将魏无羡一把按在角落的监控死角上,一向淡漠的琉璃眼眸中隐隐有火苗跳动。

魏无羡舔舔嘴角,两人唇与唇之间仅有几厘米的距离,他不怕死地又凑近了一点。“所以,实话告诉我,蓝湛,你是不是吃醋——唔!”

“……嗯。”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二哥哥那可是温宁……啊……”

 

 

温宁深呼吸了好几次,才鼓起勇气,敲了敲魏无羡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大门,结果不知道屋里的人又在做什么,半天得不到任何回应。

无辜的温宁在门口拿着书孤零零站着,心里觉得再敲一遍不礼貌,魏无羡也没回复他的消息。纠结大半天,最后不出所料,开门的是蓝忘机。

“蓝、蓝学长好……”温小学弟的口吃在蓝忘机面前格外严重,“我我我……我来给魏哥送书!”

蓝忘机点点头,俨然另一位男主人样,平静地请他进门。温宁一句“我没有打扰你们什么吧”已经滚到舌头尖,就看到魏无羡从沙发上慢吞吞坐起来,手指刚扣好衬衫最上面一颗纽扣。

“……”

那衬衫袖子明显长了一截呢。

伤风败俗!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这些话温宁当然说不出来。

 

温宁是不小心撞破两人秘密的。他初中开始跟在魏无羡身后到处跑,高中比魏无羡低一级进了同一所学校。有次大课间,因为喇叭坏了,就让学生在操场自由活动,温宁帮化学老师把实验器具搬回办公室,下来的时候楼道里已经没有人了。他在楼道里埋头走着,突然看到前面一个很像魏无羡的背影,眼神亮亮地想前去打招呼,就见魏无羡正和旁边人巴拉巴拉说着话,旁边那人微微颔首,亲了上去。

温宁浑身一僵,左脚踩右脚,情急之下抓住楼梯栏杆,发出“啪”地巨响。

两个人转过头:“…………”

魏无羡看清他的脸,一点儿也不尴尬,反而笑嘻嘻地拉住旁边面色不善的人:“巧了。蓝湛蓝湛,别紧张,这就是温宁。温宁,咳,那什么正式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男朋友——蓝忘机。”

刚入学就听说过这两个人不和传言的温宁差点再滚下去。

说好的用刀划出三八线呢?!说好的校外带人干架呢?!说好的三世仇人相看两厌呢??!

骗子!!!!!

 

后来,魏无羡把一五一十全部告诉了温宁。

“所以……”

“所以,我们一开始有矛盾是真的,但后来在一起了更是真的。不过蓝湛叔父在我们年级当教导主任,为了不被发现,我们干脆先当一阵死对头了,哈哈。”

“原、原来如此……”

“我们演技还不错吧?和你隐瞒这事不好意思,话说你姐姐知道来着,没有告诉你吗?”

这什么角色扮演情趣play,温宁欲哭无泪:“没有,姐姐没告诉我!”

学校一霸魏无羡整个人软在蓝忘机身上,玩着自家男友的手指。“没事儿,温宁你一定可以保守秘密的对不对?”

蓝忘机一直没怎么说话,只是纵容魏无羡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胡闹,此时向温宁淡淡抬眼,温宁一个激灵,疯狂点头——

“好的,没问题!!!”

 

 

翻了几页温宁送来的甜点烹饪书,魏无羡笑着放好,顺便邀请温宁一起吃晚饭,尝尝蓝忘机的好手艺。

知道他在炫耀,温宁哭笑不得:“魏哥别闹!我姐都不会答应。”

魏无羡忍不住笑了半天:“那行,我送送你。”

说完,魏无羡先给厨房里看过来的蓝忘机抛个飞吻,才起来送温宁离开。到了玄关,温宁突然想起:“魏哥,你有没有告诉蓝学长,我给你送饼干是因为你是想参考我的,以后好做给蓝同学?”

魏无羡明显一愣,不好意思道:“哎呀,忘了。”

温宁:“……”

 

 

一班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真的很不对付。

谁知道,他们其实是一对呢?

 

 

 

-完-

 

 


评论(52)
热度(296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