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二月 (中)

原名《桂棹兮兰桨》

高三×高一

剧情需要so这里的自招流程参照以前先笔试面试得到加分消息再高考的模式厚

  (上)


——

沈清秋:“……”

他实在没料到蓝忘机这个反应,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掩饰般咳嗽一声,说:“叫你过来,也就和你谈谈,高三的话注意影响,你已经报了T大自招了对吧?”

蓝忘机垂下眼帘,低低“嗯”了声,沈清秋继续说:“我听说你们认识时间也不长,作为旁人我真的不好多讲,但作为老师,有些该说的还是得过一遍。在我心里,你是最清楚分寸的学生,现在这个节骨眼再出问题,对他对你,应该……都不是好事吧?”

“……谢谢老师,我明白。”

沈清秋其实恨不得告诉蓝忘机算了。

你们两个——

谈恋爱不是除了你叔父以外全学校所有老师都知道了吗!树下强迫什么的不是情♂趣吗又不是第一次嘛对不对!!我都没收过你们的同人本知不知道!!!

脑内跑马,表面上沈清秋还是端着人模狗样,甚至更加严肃地坐直身体:“出于我的私心,这件事蓝主任不会知道,魏同学那边也不会知情,蓝忘机同学,处理的权利还在你手上,老师相信你有这个能力做好——当然,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老师讨论。”

见蓝忘机注意力还在照片上,沈清秋拿起来,晃了晃:“然后这照片嘛我肯定要没收的,你别太大紧张,回去吧。以后……咳咳,注意点。”

 

 

每一步都踩着深不见底的漩涡,蓝忘机轻轻推门,空无一人的走廊落了薄光,细小尘埃上下起伏。他半个身子隐藏在阴凉处,静得像座雕像。

此时的心神不定,怪他自己。

二人小心翼翼确认关系不久,魏无羡立刻在江家人面前打开柜门,与之相反,除了蓝曦臣以外,蓝忘机家里人甚至没听说过魏无羡这个姓名。

一般学生谈恋爱都不会傻乎乎通知家长一声,可蓝忘机知道自己足够喜欢魏无羡,不然也不会轻易涉足泥潭。

问题是,如沈清秋所说的,他们认识了多久?而上交照片的人又是谁?

好像大部分一见钟情都因为被一张脸戳中而已,从前蓝忘机旁观同学之间过家家般的爱恨,心里偶尔会有冷淡的念头,如果没那么喜欢,也许任何事情都能成为破裂的借口,欺人欺己,分开皆大欢喜。

尚有些孩子气的蓝忘机也会下定决心,倘若有一天他真的喜欢谁谁谁,一定喜欢得永远分不开。

他不想和魏无羡分开,现在亦如此。

一直以来隐隐担心的事情开始发生,蓝忘机竟奇异地感到平静。

他往已经开始上课的教室走,慢慢地走。一面向阳台外正盛的粉绒花伸出手,抚摸到光的残余再张开五指。

阳光失去遮挡,坠落地面摔成的碎片,犹如纷飞向远方的白鸽,路途沉沉夜雪。

——春眠啊。

 

 

上完一天的课,居然一条魏无羡的消息。蓝忘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给魏无羡的消息他也不回,就按照以前的约定在校外等他。

蓝忘机插着耳机背单词,直到魏无羡拍他肩膀才转过身。蓝忘机收好耳机线,回头注意到除了江晚吟,还跟了一个眼熟的人,这个人看看蓝忘机又看看魏无羡,瞪着眼不知从何说起似的。

“他聂怀桑,就是你们实习老师的弟弟。”魏无羡转向聂怀桑,“今天麻烦你了,拜拜快去吧。”

聂明玦提过自己有个不成器的小弟,每次都来做反面教材,蓝忘机了然。江晚吟还没从他俩搞到一起的震惊中走出来,僵着脸点了点头算打过招呼,就坐江家的车回去了。

魏无羡要和蓝忘机走一段路,开学以后雷打不动。

“二哥哥,我不是故意没看手机的,你听我解释。”魏无羡抓着他的袖子,“我选上我们话剧的主角啦,演红楼梦。”

蓝忘机认真听着:“嗯,哪一段?”

“贾宝玉成亲那段,下午排练的时候出了点问题。”魏无羡挠了挠脸,“有一段我不是要发疯吗,把东西全摔到地上,就……不小心伤到演薛宝钗那个女生了。”

蓝忘机抓紧他的手,他们正巧走到人少的地方,魏无羡抬头一笑,让他放心:“没事,但她想让我以后送她回家。”

……这怎么能放心!

“她说她住得不远,但巷子里多抢劫的小混混,她一个人有点怕。那地方也在学校周围,不过呃,和你刚好相反的路。”

魏无羡半个身子紧紧贴着蓝忘机,道:“蓝湛,蓝二哥哥,你不要生气啊,她说她现在准备搬家了,就我们排练期间就好。”

从魏无羡说演成亲那段开始,蓝忘机就抿紧嘴唇,魏无羡对他耳朵吹了口气:“那这样,我补偿你,二哥哥你想怎样……”

不等他说完,蓝忘机飞快扫了眼周围,对着那喋喋不休的嘴烙印一般用力亲了一下。

“……都可以。”魏无羡终于说完这句话。

 

 

高三时间流逝只在一眨眼,魏无羡那个叫聂怀桑的同学,之后不知怎的联系上了他,自觉选取魏无羡不会告诉蓝忘机的日常发过来。

[坐标实验室,同组有人问他是不是单身,魏哥说当然不是了]

[魏哥姐姐今天带汤来看他们了,据说好喝到升天,魏哥准备只给你留,他说他姐姐的莲藕排骨汤天下第一!]

[其实魏哥知道我在给你发啦,他刚刚让我告诉你,今天也超级喜欢二哥哥……嗯……]

 

零零碎碎的片段,拼凑出一个更全面的魏无羡。

[本来他要偷偷给你发自拍,不过他拍了几百张觉得哪种角度都不好看……所以不要谢我~~]

点开最下面的附件,蓝忘机怔了怔。

眉眼弯弯的男孩子一身精致的红色婚服,第一印象心就被抓紧。魏无羡应该在试穿演出服,头发长长散披在肩上,挂着笑意的眼没有注意镜头,看向旁边,像静静注视着不在场的一个人。

保存下来设为桌面,蓝忘机指腹划过魏无羡的侧脸,才舍得回消息:[……谢谢。]再给魏无羡说排练加油。

[没事我姓雷哈哈哈哈!]

没多久聂怀桑就暴露了自己的目的:[不过蓝学长,能不能让曦臣哥跟我哥说,我,在校表现还挺好的?]

“……”

 

 

照片风波好像已经粉饰太平地过去。可是蓝曦臣发现,他自招前一天依然有些情绪低沉,问他和魏无羡发生什么了,蓝忘机大概讲了几句,蓝曦臣若有所思,说忘机,你觉得那照片是怎么回事?

“应该不是故意的。”蓝忘机想过,“或者没有能力再闹大。”

“哦,为什么?”

蓝忘机缓缓回答:“如果对方真的要我做什么事情付什么代价,拖到现在,也该采取下一步了。”

严格来讲不算他忙着自招引起的结果。毕竟魏无羡活络又天生爱笑,球场上投进三分后一回头能掀起场外的狂潮,大大小小活动忙得脚不着地。而他,课程被排满,一开始还能抽空去给魏无羡送饭拍照,几次之后魏无羡都看不过他眼下青薄,陪人规规矩矩找地方睡了午觉,让他别来啦,多休息会儿。

高三高一两栋楼是南北门,除非他来自习室的时候魏无羡没有离开,二人见面的时间,以前就少。

……如果,这就是代价呢?

蓝忘机翻开错题集,下笔却出来一串认不出原形的公式。他难得烦躁起来,他已经很久没见到魏无羡了。

怎么到了这一步的?

自招那天早上蓝忘机手机指示灯一闪一闪,他平静地看完消息,就走进考场,甚至不留神差点撞到监考老师。

老师没放在心上,反而劝他别紧张,蓝忘机懵然点点头,几乎抬不起走到位置的脚步。

[不好啦!]

[夭寿啦!!!]

周围一片安静,蓝忘机展开试卷。

[那个演薛宝钗的妹子!!]

考试铃响,填号看题。挂钟一格一格不知疲倦地走着。

[也是为了魏哥一直努力考第二名那个!!]

[也是和魏哥实验室蹭到同组的那个!!]

抬笔千钧重。

[排练时好像,好像强吻魏哥了!!!]

 

拿不到的。

蓝忘机重重喘了口气,险些发狠摔下笔。拿不到加分的。

这不是有别人大胆追求魏无羡的问题,是靠近不了魏婴的生活、连他任何动向都要靠别人转述才能知道的……无力。早该清楚,魏无羡这三个字,在他身上的影响简直致命。这么久的压抑终于爆发。从见面的第一眼起,他早完了。

 


评论(62)
热度(10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