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二月 (下)(完)

高三×高一,本来一发完才爽,愚蠢的作者发现后面有段剧情有bug紧急修改……结果变成了上中下()

谁想得到这其实是篇元旦贺文呢!新年快乐=3=

 (中)

 

快餐店里角落的气氛十分凝重。

摆在桌子正中的,是聂怀桑的手机,显示和蓝忘机的通信界面。

魏无羡一送手:“来,请讲。”

聂怀桑脖子缩在围巾里,突然起身想溜,魏无羡眼疾手快,提小鸡一样把他拽回位置上。

“魏哥你听我解释!!!”

魏无羡在聂怀桑旁边坐下,手肘死死压着他肩膀:“呵呵,愿闻其详。”

“你好多天没和蓝学长见面了也不能什么事都告诉他吧我只不过深藏功与名帮忙搭建起你们爱的桥梁你看学长还说谢谢我!”

“个屁!”魏无羡一拍桌,“他在准备自招啊你还和他说这个?!”

江晚吟直接低头刷起微博:“你们赶紧的,我家里游戏还打算今天通关呢。”

这一桌子人个个模样好看,吵会儿架也吸引不少目光。魏无羡完全不受影响,让聂怀桑把手机收回去:“玩什么玩,你说蓝湛他得多误会我!”

江晚吟努嘴向魏无羡桌上动也不动的餐盘:“你得了,是不是没有蓝忘机你饭都不吃了?”

“不吃!”

江晚吟哼道:“好。你不吃东西心疼的又不是我,江家凭什么帮蓝忘机养人。”

“你这意思可就不对了。”

一边这么说,魏无羡一边塞进几根薯条,对面聂怀桑翻了翻截止到几天前的记录,小心翼翼道:“我听说今天自招结果出来了,要不……魏哥你去问问?”

魏无羡忙着开番茄酱包:“我问了,蓝湛没带手机,我刚打电话是蓝大哥接的,说蓝湛去广场散心了。散心干什么,散心不如来找我……广场!”

魏无羡手一抖,把番茄酱外面那层皮撕掉,却还是挤不出酱。

但他没心思在意这些小事。

“——我们不就在云梦广场边上吗?!!”

“魏哥你怎么跑了!”

聂怀桑一惊,转头问江晚吟,“他带伞了吗?”

 

 

外面淅淅飘起小雨,魏无羡甩了甩头发,从书包最底部翻出很久没用的折叠伞打开。伞面上画着几只蠢萌蠢萌的兔子,刚拿出来就听到旁边有女孩子偷笑的声音。

他只匆匆送了个笑脸给她们。这伞还是陪蓝忘机去夜市选附身符时蓝忘机送他的,可蓝湛现在在哪儿呢?大小广场这么多,他也不一定到这个广场上来啊?

魏无羡越想越觉得自己脑壳有问题,踩着水跑了半个广场,有几次差点滑倒,被满眼不属于那个人的铅灰逼得心悸。

但蓝忘机肯定知道——

云梦广场是离江家最近的地方。

如果他想来找自己,如果他想看看自己……

自招结束后魏无羡骚扰还留在B市的蓝忘机,告诉他他们演出就在当天晚上,蓝忘机看不到了,但魏无羡一定会给他发最好看的照片。蓝忘机如往常一样回答嗯好,偏偏魏无羡从中隐隐约约读出了另外一层疏离的含义。

只靠文字的沟通多无力。魏无羡想了想,发了条语音:“蓝湛,你什么时候有假期呢,我……我又想见你了。”

 

蓝湛蓝湛,看看我。

我好想见你啊!

 

魏无羡仗着脑热瞎找了半天,渐渐因雨水中的冷意清醒了些。

广场上慢慢地没几个人,其实一眼就能看完,根本没有蓝忘机。是他太激动了。

忽然只在电光石火,魏无羡福至心灵,抬头直直看向广场边缘的二层。正巧一个如画般的少年望过来,对上了错愕却惊喜的目光。

是的,那是惊喜。

魏无羡仿佛瞬间复活了,一切疲惫都被洗刷干净,心脏疯狂跳跃起来。他举手开心地大喊了声“蓝湛”,跌跌撞撞跳上二层扑到蓝忘机身上。

“二哥哥二哥哥,好久不见!”

蓝忘机仿佛尚未回神,懵懵地看着他跑过来,双手仍然下意识环抱他的腰身,不让人兴奋到踩滑。

“魏婴。”他收紧了手臂。

“哎哎我在呢!看到我高不高兴,激不激动?”魏无羡抹了蓝忘机微微沾湿的黑发一把,“怎么不带伞就出来,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幸好还不大。”

“没事。”蓝忘机借着魏无羡的动作,竟蹭了蹭他的手,“……魏婴,我很高兴。”

魏无羡没料到他会表达自己的心情,呆了一下,才明白蓝忘机是回答他前一个问题,瞬间更觉心脏扑通扑通。“嗯……蓝湛,你之前不高兴吗?”

“没有。”

“你们家不准说谎,你说实话,我又不是生气。”魏无羡越说越有点委屈,“我还怕你生气了,不想理我了。”

蓝忘机难得卡了一下:“不是……”

“没事。如果是自招没拿到分也没关系,你这水平肯定考得上;如果是高三太忙见不了面,那就等你高考完了,我再见你不就行了?”

这段关系里,好像刚升上高中的小朋友比他更坚定了。

蓝忘机捏了捏他撑伞的手:“……嗯,对不起。”

魏无羡一只手赶紧去捂住他嘴巴:“我们之间永远不必说谢谢你和对不起,这是谁说的?多不应该。”

蓝忘机把脑袋放在魏无羡颈窝里,闭上眼睛,点了点头。

他注意到魏无羡太久不戴耳钉,在领奖台上看到的那个耳洞,已经快要长合了。

雨伞隔绝出一点小小的私密空间,他小心轻吻那珠玉,魏无羡痒得哼笑几声,因为贴得太近,都能感觉两个人的心跳渐渐趋同。

像心中有一条潺潺不息的爱河,炽得人眼周忍不住泛酸。

“魏婴。”很久以后,蓝忘机闷声道。

“我在?”

“你淋了雨,要不要,去我家里坐坐?”

 

 

蓝家只有蓝曦臣和几个保姆,他见是魏无羡跟着蓝忘机,也不奇怪,微笑着欢迎他们进门。

魏无羡大大方方去洗澡,洗完了换上蓝忘机给他的衣服,坐在一楼客厅:“话说蓝湛,你把小雯吓到了。”

“小雯”大概是那个女生。蓝忘机不说话,魏无羡蹭蹭蹭挨过来听他心跳,说:“她现在一看到我就躲开,估计都有心理阴影了。”

回来后他经聂怀桑帮忙找到小雯,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表明自己与魏无羡的关系,看样子也起到了效果。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又收回目光。

魏无羡一屁股坐上他大腿,还在胡说八道:“不是我可惜,就是你看我好歹也是校榜第四吧,也没和其他人耍过朋友,上次她想亲我都被我机智地挡了,这样算算,哎呀居然只和你亲过……”

蓝忘机一愣,又暗幸,更羞恼。

他羞恼的时候,代表魏无羡不好过了。

 

 

厨房里蓝曦臣想问问自己弟弟和他的小朋友要吃什么菜,刚探了个头,便看到魏无羡已经坐在蓝忘机大腿上的一幕。二人低低聊了一会,不知说了什么话,蓝忘机忽然翻身把魏无羡压在布艺沙发上,发出很危险的声音:

“是我不好吗!”

蓝曦臣:“……”

他悄悄掩上了隔绝客厅的拉门。

厨房里咕噜咕噜煮着汤,浓郁的鲜香可以治愈每一颗被闪伤的心灵。

蓝曦臣让阿姨盛了一点尝尝味道,顺便从内层口袋里拿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照片,在日光灯下,灼灼桃花依然美艳如初。

看到沈老师有这张照片,纯属偶然。大概沈清秋也觉得他值得信任又属于家属,摆了摆手干脆送给他了。

过几年毕业了你再拿给他们,肯定有意思。沈清秋这么说。

好吧,当做以后魏无羡的成人礼物。蓝曦臣收起照片笑了笑,这也不错。

 

 

等魏无羡真的收到这张叠成四方形的照片,满脸不可思议,甚至连夸角度选得好,问:“这是哪一回,我怎么不记得?”

“我高三……算了。”蓝忘机答道,“喜欢就好。”

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不管是Happy  Ending还是H Ending,总归算作高中阶段的HE。等魏无羡成年,二人才一起牵着手把关系彻底向蓝家人挑明。蓝启仁冷哼,对魏无羡说:“你们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住一起那么久,不然,你还想和他成什么关系?”

天地良心,蓝忘机最受魏无羡诟病的一点,就是他真的忍到魏无羡十八岁的。

魏无羡果然跟着蓝忘机考到了T大,这下摸个小手亲个小嘴可比以前轻松多了。跨年那晚,他室友们起哄要魏无羡带他传说中貌若天仙的女票一起吃饭,结果蓝忘机一亮相,得到的起哄声比预想的更火爆。

“这不是隔壁系蓝学长吗?”有眼尖的人发现,不过也不在意了。

饭没吃到一半,本该作为主角的两人偷跑了出来。

“呸,谁要和他们跨年。”魏无羡犹带着兴奋的神色,“走走走,我们出去玩去!”

蓝忘机声音染笑:“好。”

街上到处挂满装饰品,浓郁的节日气氛很容易煽动情绪。城区中心人山人海,商家忙着搞活动,还放了一台大钟准备零点时候敲。

一晚上魏无羡精神都足,连带着蓝忘机好像也没那么困。今年是魏无羡来的第一年,以往别说守岁,高三那段时间他都没熬过十二点后。

他那小自己两岁的恋人喜气洋洋买来一堆小吃,像是怎么都长不大一样,每种都有蓝忘机的一份,大冬天又要了冰淇淋,还想喂他一口,无奈蓝忘机怎么都不从。

“我吃过,这家真的不错,蓝湛你不尝一尝太可惜了!”魏无羡小心不让另一只手的情侣冰淇淋撞到人群。

反季节冷品不适合蓝家人的胃,蓝忘机帮他拿过那一只冰淇淋,握在手里。

“我们吃不完,怎么一直买两份。”

人群欢腾之前,蓝忘机听到一句笑意盈盈的,“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午夜第一道钟声响起,唇上如雪的触感,接了一个带着冰淇淋味的吻。

 

 

对蓝忘机来说,他再也不用望美人兮天一方。

 

 

 

-完-

评论(32)
热度(14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