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假如世界上只有含光君(上) 22:00

虽然是最后一篇但其实是比较早的时候写的,有自己喜欢的地方不足也很明显,但成功产出就很开心了!

 

 

——

 

 

.1

 

 

“魏兄,魏兄?你怎么了?”

 

云深不知处里,几个世家公子面面相觑,一人试探着又喊了几声:“魏兄,你快回神!”

 

他这一喊,魏无羡才彻底地清醒过来,努力按下心头那股餍足又虚空的莫名感,微笑道:“好了好了。刚想了点事情,没留神,才被魇住了。”

 

有人接腔:“魏兄啊,姑苏女子这般花容月貌,看上哪家姑娘了,居然如此上心!”

 

众人一通笑闹。

 

魏无羡摆了摆手,只道:“真没事。刚刚我说到哪儿了?哦,我在云梦的时候啊,整天摸鱼打山鸡,最喜欢夏天的时候泡到莲花坞的水里去。不是我吹,泽芜君小时候肯定没我快活。”

 

说的是姑苏蓝氏这一任家主的独子,泽芜君蓝曦臣。泽芜君过了十四岁就被各家长辈当做自家孩子的楷模,又是下任家主,同一辈人不可能不如雷贯耳。

 

这里都是十几岁的少年,有人叹道:“云深不知处可没有这些东西玩。”

 

魏无羡:“哎,是吧,还是我们云梦好!”

 

聂怀桑一脸神往:“有机会真想去一饱眼福!可惜,魏兄你刚来还不清楚,蓝家规矩严得很,一到晚上还有宵禁,没有他们家的通行玉牌根本出不去。”

 

魏无羡顿了一顿,得意洋洋:“真这样严?”

 

众人肯定道:“千真万确!”

 

魏无羡道:“可昨夜我翻墙出去,到镇上买了两坛天子笑,却根本没受罚。那天子笑现在还藏在我房里!”

 

江澄太阳穴突突跳:“来第一天你就闯祸!!”

 

而众少年满是钦佩,赞叹不已,聂怀桑暗示他此等好物应让大家共享,魏无羡满面春风得意洋洋,却没有立即答应他。

 

 

 

趁着没人,魏无羡悄悄地溜回自己的房间,打开门,低声道:“真不好意思,今晚上他们想在我房里喝酒,呃,你不会介意的吧?”

 

房间里安安静静待着一个人,身影微透,约是而立之年,容貌极为出众,开门即觉满室生辉。听有人来,眸光微转,定在他身上,好像窗外正盛的白玉兰也没魏无羡更有吸引力,一下子就让人心跳不已。

 

那目光看得魏无羡心里酥酥麻麻,不知不觉向前迈了好几步:“蓝湛,好不好嘛?”

 

那人道:“好。”

 

魏无羡一放松,嘴就歇不住:“好好好,你答应就好。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是蓝家人,所以不肯犯禁呢。”

 

蓝忘机补充:“但仍需亥时息,卯时作。”

 

魏无羡一个踉跄:“怎么可能!”

 

“明天还需听学。”

 

“可惜可惜,要是蓝启仁能去其他地方该多好,像泽芜君,现在人都不在。”魏无羡很是遗憾,忽而有个奇想:“对了,你可以找蓝老先生说说,说不定他有解决的办法!”

 

“……还是那样。”蓝湛一字一顿,“只有你看得见我。”

 

 

 

为什么会金屋藏这一娇,还需追溯至昨天晚上,魏无羡酒瘾犯了,逃出去买酒喝。

 

他手提着两坛天子笑,刚一翻进云深不知处的墙头,就看到墙下面站了个蓝家人。

 

白衣若霜人如雪,站在那里自成一道风景。不过他的身体略显透明,犹如人间鬼魅,要来还了未尽的愿望,一直盯着魏无羡看。

 

他吓了一跳:“……嗨?”

 

“……”

 

敌不动我就动,那人不说话,魏无羡干脆把另一只脚也迈进来,准备跳下去溜了再说。

 

云深不知处的墙不高,再高也摔不死他魏婴魏无羡。

 

但檀香清泠,怀抱温柔,抹额衣带随风飘摇,那个人搂上他的腰身。直到魏无羡下意识揽住这个明显比他大得多的人的脖颈,才后知后觉,他接住了自己。

 

鬼肯定接不住他,而这个动作跌打误撞,一下子建立起魏无羡对他的初步信任与好感。

 

在证实其他人确实看不见也碰不到蓝忘机后,魏无羡叫他暂时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没办法,如果一个人只有你看得见摸得着,不帮他点儿忙,魏无羡浑身不自在。

 

再说蓝忘机这样的脸,自己怎么看也不亏是不是?当天晚上他忽悠那些少年,说那两坛子酒被自己不小心打碎了,允诺等蓝启仁走后买个几十坛来不醉不归。蓝忘机让他不要瞒人真相,魏无羡耸耸肩,端了两个碗来:“人那么多只拿两坛够什么。难道还要告诉江澄,其实这两坛子酒被我克扣下来,准备跟你偷偷喝?”

 

蓝忘机接过,心中有事,发泄般灌了一气。魏无羡在一边暗喜。云深不知处禁酒,不知为何,他才认识蓝忘机一天,却特别喜欢看这人陪自己犯禁,好像犯禁越多他越真实似的。

 

酒液醇香,蓝忘机手扶着额头,闭上了眼睛。

 

魏无羡刚想调侃几句,忽然察觉到什么不对:“蓝湛,你的身体,是不是更……有实质了一点?”

 

就在他说完的瞬间,蓝忘机的手一滑,头撞在桌子上,咚地一响,听起来特别疼。

 

 

第二天蓝忘机醒过来,屋里已经没人了,去山上山下找了一圈没找到人,便去自罚,再到藏书阁翻了翻古籍。没过多久已是宵禁,魏无羡浪完一波浪回房,进门把镇痛药膏放在桌上,一脸揶揄的笑容。

 

“蓝湛,蓝公子,含光君,嗯?”

 

听到最后那个称呼蓝忘机挑眉,问:“是谁告诉你的?”

 

魏无羡一脸无辜:“你啊,就是你,全都是你说的。你昨天让我这么喊你,不然不准我睡觉,可凶了。”

 

这话蓝忘机信就有鬼。

 

就算让小魏无羡喊他,一直以来,他最想听到的,不都是——

 

不知何时,魏无羡悄悄凑到了他耳边:“蓝二哥哥~”

 

“……”

 

“哈哈哈哈哈蓝湛你耳朵都红了!!”魏无羡在蓝忘机无奈纵容的目光里,狂笑一阵,“好一个端方雅正的蓝家人!我不叫二哥哥你还不肯放我。你们家禁酒不是没有道理的,要是谁醉了都像你,这还得了!”

 

“……”蓝忘机目光放柔,缓声道:“我去藏书阁翻了些古籍,大概知晓现在的情况。”

 

魏无羡知道他是想岔开话题,也不由得擦擦眼角的眼泪,有些好奇:“哦,找到什么了?”

 

此刻蓝忘机斟酌一会儿言语,才答:“我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这个时候,在云深不知处的事,对我很重要。”

 

魏无羡不解:“意思是你要做什么?”

 

蓝忘机:“找到几件东西。”

 

魏无羡:“找到了,然后呢?”

 

蓝忘机:“然后,我就能留下来。永远留在这里。”

 

 

.2

 

 

云深不知处的清晨,本应无人的后山,分外热闹。

 

“真不行了我得歇歇!不是我说,含光君,你们家兔子真古怪,明明谁都不怕,我一凑近就跑得跟什么似的!”

 

魏无羡毫不顾忌地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终于在与几只兔子的追逐战上败下阵来。他揉揉空空如也的肚子,像是根本不记得这是自己的提议。

 

 

前几天蓝忘机告诉他,除了天子笑,云深不知处里,说不定还有他想要的东西。

 

“什么东西?”

 

蓝忘机一本正经:“兔子。”

 

蓝忘机又不是什么绝世魔头,自己帮他一把又何妨。魏无羡拍手:“这有何难,你们家后山上肯定有不少野兔。就是听说云深不知处禁杀生,我还得下山杀了再拿上来烤……”

 

“不是要吃。”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不然呢?”

 

“要养。”

 

“……”

 

一双半透明的白靴轻轻踏上他身后的草地,他仰头看天,看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到他面前,递给他几块揭开油纸的精巧糕点。

 

“吃一点,填填饥。”

 

魏无羡张口胡说八道:“二哥哥我好累啊,你能不能喂我一口?”

 

结果蓝忘机想也没想,真的拈起一块桃花酥,几乎已经递到他嘴边了。

 

这下他不禁悚然,赶紧忙不迭摆手:“等等!等一下!!”

 

不等蓝忘机说话,魏无羡再迅速一指他的身后:“有兔子跑过来了!”

 

一只雪白可爱的小兔探了个脑袋,它的同伴紧紧跟在后面。蓝忘机轻蹙眉头,看兔子的眼神好像看着什么妖怪:“你先吃着。”

 

回来时,怀里却多了两团蓬蓬的雪球。

 

魏无羡本来心里乱七八糟七上八下的,结果扭头一看就喷了。这人一贯不喜笑,此时却板着个脸抱着兔子,一抱还是两只!“含光君好速度,老实交代,你以前是不是就抓过兔子?”

 

蓝忘机不反驳,慢条斯理顺起兔子的软毛,反道:“你先回去,现在已是早晨饭点。”

 

“可以啊,那它们怎么办?”

 

“等没人时,我再带回房间。”

 

魏无羡摸摸下巴:“想不到啊想不到,蓝湛你居然会喜欢这种白乎乎、毛乎乎的小东西!对了,这些东西你要不要吃?”

 

虽然蓝忘机一副鬼魂的模样,可有记忆有心跳,还能碰到周围的事物不用睡觉,魏无羡从不知道还有这样的鬼,吃东西估计……更不在话下。蓝忘机点点头,半蹲下身子,单手圈稳两只小兔,从魏无羡怀里拿走那块桃花酥。

 

岂料,一只兔子忽然一跃而起,竟扑到了它的同伴的身上!速度之快,力道之大,蓝忘机也是一惊。好动的兔子被它压着,不能继续蹭蓝忘机,粉红的鼻尖委屈得一颤一颤。

 

 

蓝忘机手里还拿着糕点,余光里扫见魏无羡悄无声息地凑近,便抬起头来,登时微微呆滞了。

 

十五岁的魏无羡,伸出舌尖舔了舔桃花酥,借了蓝忘机的手,张嘴软软咬了下去。

 

他的脸离得太近,能够看到舌尖鲜红,齿列洁白,感受到轻浅的吐息打在他的手上。那热度,分明是少年人特有的温暖意,快要沿路爬上来烧到心里,最隐秘最不可告人的角落去。

 

“……”

 

魏无羡抬眸,顺着瞧见他的眼神,自己也被自己惊了一跳:“哈哈哈……这不是,肚子饿了吗?”

 

说着,欲盖弥彰似的,他赶紧从蓝忘机手中接过糕点,皮肤相触时像被烫了一下缩了缩手,接着刚刚咬出的齿痕继续。“真好吃,蓝湛,你从哪里买的?”

 

蓝忘机嘴唇动了动,一把低磁嗓音压得沉沉的:“彩衣镇。”

 

魏无羡连忙赞道:“等我有机会下山,一定去买个好几担。”

 

蓝忘机:“下一件东西,应该也在那里。”

 

魏无羡想起兔子们:“不过现在提这些暂时没用,一直把兔子放在我房间也不是办法。”

 

蓝忘机道:“用不了太久。”

 

魏无羡道:“嘿嘿,蓝湛你在安慰我吗,还是怕我把兔子烤了?别扭头嘛,来看我看我!我发誓,你那么宝贝它们,我绝不动手。”

 

聊着聊着桃花酥吃完了,他便拣起一块糯米糕,咬了一口,忙着说话就拿着没管。

 

这句刚一说完,忽然感到手上一空。

 

他整个人刚懵了下,吃的便被取走了。

 

糯米糕落到蓝忘机手里。他的吃相矜持,等口中干净才出声做了解释,语句里面似乎带有微小的笑意。

 

“礼尚往来。”

 

魏无羡:“……”

 

怎么这般小器??

 

 

 

 


评论(5)
热度(9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