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不移分毫 (1)


Wifi:被自己发明的AI请教恋爱套路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伪宅羡×伪AI叽,无脑轻松向,有bug,黑科技真神奇。


(2) (3) (4)

 

——



 

“你说你一天到晚能不能有点活人样?”江澄分外嫌弃地踢了魏无羡一脚。

魏无羡懒洋洋地翻了个身:“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可能只有一天不揍你。”

江澄太阳穴突突地跳:“你什么意思?”

“那一天过大年要见江叔叔和姐姐,勉强饶你一条……命。”

男生宿舍现在只有他们两个,江澄一边往书包里塞充电宝零食资料一边道:“滚你的,你帮学生会负责个社团联动就累成这样,下次全市三校联动是不是要就地升天了?”

“你不懂啊!”魏无羡长长叹气,“担心啥,我连蓝老头的文鉴不都没逃吗,快滚去上课吧。”

江澄简直想砍人:“你还好意思提!抢课时要不是你一直叨叨叨你们怪件社准备的那什么AI我也不会选到艺术导论上去,一下课一群女的围过来问我你是不是给!你们那抢课的软件不是号称秒杀世面所有款型吗,是白做的啊?!”

“有点良心吧晚吟,那天向外赚的钱供了咱们一个多月的伙食呢。”魏无羡含糊不清地说,“就是忘了留几个名额让我们抢,好课都被软件抢完了……最近我们社里在肝AI代码天天修仙立地成佛,你别说了我要睡觉……”

一声铃响,江澄拿起自己的手机扫了一眼,“你手机关机了?”

“关了,吵我睡觉者原地boom shakalaka。”

“聂怀桑满世界找你,”江澄在屏幕上划了几下,“他说你们和什么公司合作的那AI只差最后调试就做好了。”

“卧槽这么快!!!”

魏无羡猛然惊醒,连滚带爬地起床,“我儿子终于要生了!!江澄这是你亲弟弟!”

江澄大怒,直接拉上拉链一书包甩过去。要不是时间来不及这课还要点名,宿舍里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怪件社,全名怪异软件研究社,与隔壁古代思维方式研究社合称为魔道学院古怪双社。自诞生以来它就是让众人又爱又恨的社团之首,其地位几乎从未被撼动过。

作为社长的魏无羡,每次提起自家社团都有一股看着兔崽子长大的自豪。他做这些工作倒纯粹是兴趣使然,也就一向不喜欢打理生意上的交涉,连这回外界公司的合同也心大地交给了温宁全权代理。

温宁小学弟不太懂,最后通过他姐姐的人脉找到了聂怀桑来帮忙。

聂小少爷的声音在电话里面兴奋得不真实,“魏哥我把地址发你邮箱里了,也可以下在手机上,我先找人试了一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我已经打开了,是不是一个云纹的图标?”美工这块不是魏无羡负责的,他的手机夹在自己的侧脸与肩膀之间,特别隆重地十指悬于限量键盘上,“喂,喂?”

“嗞……我和我哥最近要回老家……暂……暂时不在……嗞嗞……信号不好!”

“……听出来了。”

聂怀桑掉链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有他哥哥聂明玦在,他也乐得仅仅只当个少爷。

魏无羡将手机挂断放到一边,径直去捣鼓自家宝贝儿。界面由他亲手设计,古朴又高冷的对话框,设计初稿刚出来时同社的人大为震惊:“社长居然没有设计成一堆小苹果!社长你认真了!”

废话,他当然认真了。魏无羡想了想,输入万能聊天开场白。

「你好,有人吗!」

「……有。」

等回复时魏无羡自己也削了个苹果,苹果皮削得和仙子啃过似的,一边双开记事本记录自己的意见:回复时间过长,建议扩大词汇库。

「你的名字设定了没?」

「何意?」

「哎呀就是,这位兄台怎么称呼?」

「……含光。」

魏无羡“咔嚓”咬下一口苹果,飞快输入:「名字不错啊,你可以叫我羡羡,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来找我不用客气!」

「……」

「据说你能看见你周围的环境,含光大大,可不可以给我描述一下?」

「我在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里。」

云深不知处?「我没听过,能不能讲讲长什么样子啊?」

按照魏无羡给出的人设,含光应该是古代的一位仙门名士,住在类似于苏州园林的桃花源里,天天斩妖除魔救济天下。

在性格方面,他只要求一定要雅正端方,像《诗经》说的有匪君子如琢如磨,谁知道会整出这么闷的人来。

那边慢吞吞地回答着,如同在思考措辞:「云山雾绕,白墙黛瓦。」

「藏书阁呢?是不是那种一张书案一面青席一盏烛灯,收藏的一些古书因为历史太久还需要专人誊抄?」

「很像。我现在做的就是誊抄古籍。」

魏无羡顺手往自己手机里也下了这个APP,随着测评内容一项项达成,记事本记下的建议删删改改。比起睡眠还是含光重要些,魏无羡揉揉眉心,把吃剩的果核向后一扔,如愿听见落入垃圾筐的悦耳一响,心情大好。

他去洗了个手,回头一看差不多自己也该去上课了,发消息道:「好了,羡羡要上课,有空再来陪你玩好不好?」

发完还吐槽一下为什么自己要给一个AI说再见,抬眼见那边已经有了回复。

「嗯。」

……要命了,对这么清纯不做作的性冷淡人工智能意外地很心动!

魏无羡坐在蓝启仁的文学鉴赏课最后一排当咸鱼时又想起来,打开手机一眼就能看见那漂亮的蓝白图标。

还没有名字,魏无羡自定义了“含光”。

“含光”这款APP目前还没有设置用户隔绝,故用魏无羡所有的电子设备打开都是默认进度。

「嗨我有空了,羡羡呼叫含光,含光你在不在?」

「我在。」

「我现在正在上课呢,是我巨讨厌的一节课还必须来,好无聊」

「你不可三心二意。」

「瞧小郎君这话说的,不三心二意的话怎么找你?」

「……」

「我都告诉你我在上课了,公平起见,你也得告诉我你在干什么」

「书抄完了,在整理藏书阁。」

「……你的人生真的很无趣哦」

对话内容和现实同步,有种在玩Lifeline的错觉。

魏无羡不是个认认真真走流程测试的主,“含光”的性能超出魏无羡的想象,尽管内心深处闪过了一星子的疑虑,他也只是归于合作公司的细节磨得太好,乐呵乐呵把自己当个玩家聊了下去。

基本测评清单在魏无羡手机上还有一份,上面只剩下一项,关于外貌的自我评价。在宿舍时魏无羡故意把这项留到最后,由于时间不够都差点忘了。

「小含光,小郎君,你的长相如何?上品还是上上品?」快给我描述一下让我好好脑补!

这回过了很久才有回复,四字之后宛如自带加粗感叹号。

「简直无礼」

魏无羡仿佛真的看见一位君子衣诀飘飘,却被他的话气到指尖发抖,笑得在位置上缩成一团。

真有意思,他私敲负责含光相貌设定的妹子,想看看在设计图里含光长什么样。

妹子暂时不在线,魏无羡又调出“含光”性冷淡的界面,连连向他道歉。

「对不起嘛,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为了补偿我告诉你我什么样子好不好?帅气到超乎你的想象!」

软件自带传输图片的功能,魏无羡挑了半天照片没选出满意的,干脆用前置摄像头现场拍了一张,效果竟然很好。

他把照片发过去,不出意外,对方连个点点点也不回,好像确实生气了。

魏无羡捧脸,「哎呀,你不是和别人唠嗑用的吗,怎么闷谁会用你!」

「唠嗑?」

「是啊,除了唠嗑聊天难道还找你谈恋爱啊,和你问恋爱经验不如找我,我最擅长了嘻嘻嘻」

百分之百·处男·纯情·魏wifi发觉自己引导的话题怎么越说越违和。

一个AI如果在未设定的条件下就对感情问题产生了兴趣,离机械拥有自主意识的日子可不远了吧?

「你刚刚说,你能帮我一个忙。」

他赶紧回忆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说过:「是啊,有什么需要吗小含光?」

也许是缺乏睡眠的缘故,魏无羡似乎真的看见含光因认真而紧张坚定的脸,一字一顿。

「你能不能告诉我,该怎么对待喜欢的人。他的性格和你很像,叫……夷陵。」

魏无羡:「好啊好啊我最会撩姑娘了,全校姑娘就没有不认识我的,你来说几个夷陵的事看看呗?」

末了,他盯着手机光屏半晌,忽然秒退,手指颤抖地打开羡羡专属的一个永久删掉软件的快捷方式,选中图标确认删除。


救命!

卧槽,我家爱屁屁成精啦!!!!

评论(20)
热度(96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