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斜西 (上)

突然起尸!

不标准哨向,黑暗哨兵叽×首席向导羡,一路逃亡,记忆操纵,有一些私设。

亲爱的毕业愉快!!( @不是白菜是麦子 

 (中)(下)

 
——


 

“你说等会儿会不会下雨啊。”魏无羡躺在后座上问。

他刚刚离开自己杂乱的精神图景,感觉脑子一阵阵地眩晕。

此刻,他正躺在这辆属于蓝忘机的军用越野车的后座,左手边是被日光倒了个满的荒野,右手前边除了荒野,还有吞噬荒野的太阳。

可是,天不蓝,涂满了灰白的杂质。血与汗水混合的味道由肆虐的狂风稀释,渐渐不那么让人难以接受。估计空调系统在混战的时候被打坏了,卷进车里的沙砾搔刮过每一根脆弱的神经。

太丢人了。魏无羡想,被人追杀到如此境地,结果到现在连原因也不知道,他头昏脑涨地醒来时,已经被蓝忘机带到这鬼地方来了。

他们能去哪儿呢?

蓝忘机不厌其烦,回答他:“会的。”

“哦,”魏无羡忽然想起什么,“随便在哪儿?”

“它在外面。”

为了让自己更加清醒,魏无羡拍了拍脸,继续问道:“那R呢,也跟着随便在天上飞?”

“一直都在。”


随便是魏无羡的精神体,一只暗色短尾的游隼。很可惜的是,魏无羡从没有见过它的模样。

由于天生的特殊体质,他看不到任何哨兵向导的精神体,更不要提两者的互动之类。

而只有当魏无羡站在空旷的地方,抬起手耐心等待上一段时间,才会感觉到两股穿透衣料的尖锐疼痛,和脸颊上的风——那就是随便,正落在他的手臂上小憩。

在学生时代,蓝忘机还给他画过随便的简笔画,一边画一边和一团空气认真地进行对比。那一板一眼的架势,仿佛回到了蓝启仁教授的课堂上。

魏无羡贴着他坐,撑着脸,不看画纸看哨兵。


“喂,蓝湛——”

“什么事。”

“陪我聊聊天嘛,又不是不能自动驾驶,老是盯着路面会疲劳的知不知道?”魏无羡一骨碌爬起来,动作幅度只夸张了一点点,就感到侧腹撕裂似的一阵疼痛,赶紧小心翼翼地放轻动作。

蓝忘机坐在驾驶座上目不斜视。“你想聊什么?”

魏无羡哼哼唧唧,像是真的难以忍受。可他默了会儿,突然问道:“就聊,为什么你要救我?”

“……”

这一问平地惊雷,蓝忘机也仍然缄默无声,只是手指骨节微微地发白。“虽然我不记得我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但塔应该已经把我除名并成了S级的危险人物,救下我的话,你的名声可就毁啦。”“无妨。”

魏无羡一愣,快要笑了:“你看看外面,路这么直,还没有遮蔽物,塔很容易就发现我们了。”

“这条公路以及附近地区是塔在所控范围内唯一的盲区。要被发现,除非他们亲自来过。”蓝忘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

“哦,半文明世界。”魏无羡想问他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但这个问题在此时并不重要。

“按这样来看,它的终点到哪里?”作为首席向导,魏无羡习惯时刻打开自己的精神屏障,把周围的人都纳入可探测的范围。此刻他察觉到,连蓝忘机在面对未来的目的地的时候,情绪也不稳定了起来。

人类的情感总是复杂多变的,魏无羡只读得出不安,愧疚——以及极深的愠怒。

这没道理,但蓝忘机都肯救他出来,还能有什么道理?“……我不知道。”蓝忘机低声答道。

车速一直稳定在合适的数值附近,对于伤员来讲不会太颠簸,而又适于逃亡。

他的顾虑只剩下一点。魏无羡在心中叹了口气,平生第一次,劝说着他:“我早就冷静下来了。蓝忘机你听我讲,你知道我在塔那里登记过,他们有我的向导素,我被抓回去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停下吧,不管怎么样,塔……绝对不会为难你。”

有人会选择和一位新生的黑暗哨兵作对吗?

明明他只是陈述一个事实,却也因过于荒谬而感到违背常理后的怪异。

之前蓝忘机只是普通的哨兵,顶多比其他学生强了好几倍吧,那时候自己作为同级最优秀的向导和他搭档过挺长的时间,被绑定在一起互探意识云模拟战斗,可也不见得关系有多好。

魏无羡用指节揉搓着太阳穴,头一抽一抽地疼。他脸皮厚,又不是没有自知之明,蓝忘机讨厌他,这点还是看得出来的。

……但是,现在蓝忘机的所作所为,真的是讨厌自己吗?

想不通。他只觉得头更疼了。


越野车经过一簇低矮的干枯植物,又一簇。杂草团成一团。涂装迷彩的越野在他的胡思乱想中突兀地停下了。

后座车门被利落地拉开,呼啦一声,就滑进一片沙尘。蓝忘机没带护目镜,两只凉凉的眼睛便这么看着他,精神触手探了过来,想要挖掘出什么遮掩住的东西似的。

“下车,你走吧。”

魏无羡几乎听到他的声音,下意识向前倾了一倾。

事实与之相反,蓝忘机没有说出这句话。

他说的是:“我不会走。”

饱含沙砾的风刮在脸上,似有水汽,带来些微的刺痛,激发出内心深处极其隐秘的疯癫之感。

魏无羡拒绝了来自哨兵的精神触手,也没有为哨兵做精神疏导,好言好语道:“你不用这样,我什么情况自己还不清楚吗?”

失血过多加上之前塔对他的精神进行过攻击,使集中注意力这件事难如登天,魏无羡甚至看不清楚蓝忘机怔愣的一刻。

两人僵持了会儿,他先移开了目光。

可是,迷迷糊糊地,魏无羡突然想还是再看看蓝忘机吧,因为他的表情实在是太异常了。

那个身影便真的靠了过来,蹲在他脚下,慢慢打开了后座的小医药箱。

“……没事。我只给你换药。”





魏无羡估计蓝忘机都没有料到,他们竟然能在路边看到一座小城。

天一下子阴了,再往前走谁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蓝忘机提议在这里休整一下,而且根据已知的信息,他们还有十几个小时。

魏无羡明白真正的原因,蓝忘机觉得自己难以支撑长途的旅行。“你真是……小题大做。不过,怎么还剩这么长时间?”

蓝忘机简明扼要:“塔也需要休整。”

魏无羡摸摸下巴,诚心诚意夸赞道:“黑暗哨兵黑暗哨兵,了不起。”

蓝忘机无辜地移开目光,魏无羡笑嘻嘻地答应下来,觉得他这表情太怀念了:“雨下大了也不好走,那我们就在这儿休息一晚上,把补给补满,再问问有什么消息。啊对了,你带钱没有?”


城内唯一的旅馆不需要身份认证,也没有安摄像头。可是只有三间单人间,其中两间还要留给楼下酒馆的酒客,以防不备之需。

两个人在外面检查了很久才敢进来。好歹都是佣兵出身,在市场不用终端买了必需品后(感谢蓝忘机记得在车上放钱,两个人的终端早就扔在地上被碾成渣渣),为了增加效率,魏无羡决定自己去酒馆收集信息。

可是,大量杂乱的思想会给敏感的向导产生很大的精神负担,更别提面对面的交流,会带来多少无阻碍接触到普通民众内心隐私的尴尬。

“所以你留在上面。”蓝忘机总结道。

“不用,好歹我也做过首席,再拖后腿都不好意思了。”魏无羡倒没那么多顾虑,“黑暗哨兵也需要休息对不对?如果你还不放心,我们一起也可以。”

下了楼,魏无羡先无比熟练点一杯以伏特加为底料的鸡尾酒。按照事先的约定,他和蓝忘机隔了一张圆桌,黑暗哨兵的精神屏障与他无声地交融,完美过滤掉额外的烦恼。

不管怎样,他的交际能力也能甩蓝忘机几条街。魏无羡正与几个酒客热热闹闹地周旋着,余光瞥见蓝忘机一个人坐在桌边,正喝着当地昂贵的苏打水。

不知为何,他有点忍不住,悄悄地用精神触手戳戳蓝忘机。

“可能要待到很晚,要不你先上去休息会儿吧。”

蓝忘机简单粗暴:“不。”

想了想他又补充说:“我等你。”


他愿意等的话也劝不走。得到必要的信息没花上太长的时间,最后魏无羡在精神世界告诉他:“按照这里的情况,我们剩下的时间确实很长,如果下雨了还能翻几倍。”

蓝忘机看向大门,道:“雨来了。”

雨水如落油锅,让酒馆里的人们渐渐沸腾。魏无羡一边笑,一边从兴奋挥舞手臂的醉鬼中间脱离出去,似是无意地往蓝忘机那边过上一眼。

小酒馆朦胧的暖灯下,蓝忘机屈起一指轻碰上玻璃杯,动作矜持又自然,望向人群的目光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

魏无羡看到他线条明晰的侧脸,黑暗哨兵的身边依然是寂静无声的——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倦色,垂下眼睫,眼眸里的琉璃颜色浅淡,像光落进去了稀释了一样。也不知道他杯里的苏打水添过了几遍,魏无羡以前想过,难不成这就是他的借酒消愁?

这样的一个人,却与他心里深藏的那个蓝湛存在一些差异。

那很微小,但使他忍不住想要逃避。

蓝忘机待他未免太好了,而他本不应该是这样。至于“真正的蓝忘机”应该是什么样子,魏无羡也讲不出来。

他觉得,似乎在塔里当学生时就是这样。每见蓝忘机一次,都像在重新认识他一次。

然而交流是以双方面的情感为基础,也有可能是自己改变了太多,对于蓝忘机的看法越来越凭借主观的印象。


他在原地醒酒似的,好半天动也不动。直到蓝忘机再转回来时才扬了扬手臂,感到一阵风从身边掠过,才带着随便先上了楼。

……是酒太好,气氛太恰当,才会忍不住有一些幻想。

打个比方吧,像他也喜欢他一样。





到后半夜雨真的很大,从天上杀下地面又从地滚上天,空气被洗过一遍似的带着雨味儿,温度慢慢下降。窗外隐约传来原住民的喧闹声,彻夜庆祝这荒原之中奇迹一般的降水。

魏无羡模模糊糊地躺着。他匆匆冲了个凉,换了车上的干净衣服,才闭上眼睛开始检查自己的意识云。

【我是车门】

 
 
 

——

在暗搓搓搞另一件事情,算算时间有点赶,但会努力飙手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JPG

忍不住在最后高歌一曲(唱):♪ 我见过沙漠下暴雨~~~♪

评论(30)
热度(8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