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不移分毫 (3)

Wifi:想和自己发明的AI谈恋爱了怎么办,等不及了

伪宅羡×伪AI叽,有bug,黑科技真神奇。

再一篇就没啦!用数字编号是因为 上 中 中下  下 这个样子的排版太讨厌了

(1) (2)  (4)


 

——





 

“我进来时看魏同学一直在聊天,难道说终于愿意交女朋友了?”

魏无羡把注意力从屏幕上用力撕下来,干咳了声,“绵绵啊,话不能这么说……”

“总不可能说男朋友吧!”绵绵笑。

他约绵绵在校外的一家不大的咖啡厅见面,绵绵大名叫罗青羊,魏无羡拜托过她为含光画外貌,和魏无羡认识也很久了。

“快别开我玩笑,你到外面玩这么久终于回来了,我得请你一顿接个风洗个尘。”

“难得呀,该不会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绵绵笑着招来服务员,“不过,到这里见面该我请你才对。”

“为什么?”罗青羊问了服务生几句话,摇摇头表示等会儿再说。魏无羡摩挲着手机壳,决定直接进入主题:“所以,我找你,还是想要问一下含光的事。”

手机上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再者他们确实很久没见过面,魏无羡又忙怪件社的日常又要赶做含光,前些日子实在忙得头大。

绵绵回忆了会儿,“我之前说没说过,含光的底稿因为我的电脑崩了找不回来?哎呀现在一想还是好气。”

“说过,你还说你把图只发给过聂怀桑。”

“对。”绵绵有点苦恼,“但实际上,含光的外貌有原型的。”

魏无羡抓紧了手机:“什么原型?”

“我一收到绘图要求,就想到古思社的蓝忘机了。不过你应该没见过蓝学长,他是你合作的公司一个高层的亲弟弟,很少来学校。如果我当时知道就不会这么画了,听说蓝学长和他哥哥长得特别像,还好他们没要人设图……”

“……蓝忘机的话倒是,啧啧,我和他们古思社的人都混得挺熟,就差个他神龙见首不见尾。”

“所以你的交际能力还是很好的啊,为什么老是扑在电脑上。”绵绵叹了口气,“先不说整个学校,看看我们社里有多少妹子芳心暗许呀魏同学。”

“那可能要对不起她们了……”

“魏同学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那蓝忘机的气质应该和含光差不多吧?”

“你这么问感觉好危险。”

“咳,因为我没见过他几次,”魏无羡解释,“所以不怎么了解他。”

“我不是说蓝学长,我是想说,魏同学你是不是太在乎‘含光’了?”

魏无羡垂头解锁手机,在桌面上划了划又锁屏,“绵绵你说什么呢。”

“……救命魏同学你刚刚的动作和狗血剧里被揭露小心思的女主一毛一样。”

“……”

“正常的回答难道不是‘含光’需要我这是我的责任之类的?”绵绵接过服务生端上来的奶茶,“那个温学弟听说我要见你,专门告诉我除了聂怀桑外‘含光’的唯一一份在你那里,谁也要不来,刚刚你也在和含光聊天吧?”

“不,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魏无羡无力。

“我们的意思你不会不明白。”她思考着措辞,“我猜‘含光’很好,超乎所有人想象的好,但……它只是个软件而已。”

“我知道,当初公司那边就是打算把他作为一个真正的角色打造,这个只是初版程序。”

“呼,我就说魏同学绝对不会分不清网络和现实嘛。看来大家都白担心了。”

说话的时候有人进来,绵绵回头扫了一眼,立刻站起身来开心地迎上。魏无羡觉得那人长得有点眼熟,忍不住多看了他们两眼。

绵绵挽着来人的手介绍魏无羡,两个人看起来很甜蜜。魏无羡一想,这应该就是绵绵的男朋友,她以前还给他看过几次照片来着。

“介绍一下,这是我家那一位。”绵绵低头笑了笑,“所以说我应该请你,这家店刚好就是他开的。”

魏无羡明白了,“开咖啡厅多浪漫啊。之前一直没见过面,这位兄弟恭喜恭喜,你们真的特别般配。”

又拉了几句话,最后魏无羡一个人从咖啡厅里出来,唰唰唰发了一堆单身狗的哭泣表情包,也不管含光到底看不看得懂。


「真的神尴尬!!!约妹子出来约在她男朋友的店里见面,mmp.jpg」

「聊完了?」

「聊完了,你应该也看完书了吧,话说你是不是左手右手各放一本书啊哈哈哈哈好蠢」

「……你,约她出去玩?」

魏无羡作恶欲大涨,「是啊,可惜人家有男票了,我还孤家寡人一个呢,真惨」

含光又不说话了。

这样一通胡说八道后,魏无羡的心情大好,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往学校礼堂那边准备去帮忙布置三校联动的会场。

他和含光的互动没有罗青羊和温宁想得那么夸张,毕竟一个不爱说话一个事情忙,但除了每天早上被含光牌闹钟叫醒之后会聊几句外,其他的,呃,也不少。


「概念背得要死!含光,含光大大,你肯定是个学霸,教教我怎么背书呗!」

「学霸?」

「解释一下,就是学习成绩很好的意思,感觉你就是从小博览群书过目不忘的尖子生对不对?」

「并非过目不忘,仅常看常记。」

「常看常记没有用啊江澄说明天上午就有临时测试,今天晚上所有宿舍都准备挑灯夜战!!江澄你应该不认识,他是我室友,就是我俩住一个屋子那种」

「哦。」

「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

「含光大大!!!含光!!你怎么不见了!!啊!!!!」

「我在,刚刚叔父过来了。」

「好好好,你这么长时间不理我非常可怕的知不知道」

「嗯,知道了。」

这是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



「含光含光你在干什么?」

「现在有时间。」

「哦好,我们隔壁宿舍有个哥们儿失恋了窝在宿舍嚎一下午,逃了几节课,我们打算去买几瓶酒把他灌晕再说」

「……你们宿舍不禁酒?」

「禁的禁的,可以偷偷地藏回来嘛」

「应罚。」

「看你说的,云深不知处是不是禁酒?」

「有家规。」

「那幸好我没去那儿,要不然不出三天所有的家规我都会挨个地犯一遍,气得你叔父这辈子不想见我第二面」

「家规总共三千条。」

「你太小瞧我,难道这就有难度了吗!」

「……」

这是投骰子输了偷偷买酒的途中。


「明天记得要交作业。」

「哦你不提醒我都忘了文学鉴赏还有题,又要连夜赶工了哭唧唧」

「少熬夜。」

「对了,上次那个失恋的哥们儿还记得不……他又失恋了,现在要高歌一曲被我们拦住了。理性分析,是不是我们这里风水有问题,要不然为什么连他隔壁的我们都是单身??」

「……」

「含光大大,你会不会唱歌?」

「不会。」

「那弹琴总会吧,能不能弹一曲让我洗洗耳?委屈巴巴.jpg」

「……」

「完蛋,要死了那哥们已经开始唱了,我觉得我今天可能要换个耳朵了……」

「♫」

「我我我我!!!!!不用了!!不用换耳朵了!!!!」

「天哪好好听,是不是用古琴弹的,这个曲子叫什么名字,这是你自己谱的?!!?!」

「是。」

「我超喜欢!!」

这是昨天。




只有在意一个人才会来回翻阅他们的对话记录,可对魏无羡来讲,这些简短的对话就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交流。

他在幻想中不断完善着含光的细节。

严于律己,雅正端方,话少,闷骚,弹琴很好听,不能喝酒,喜欢兔子……可也更清晰地意识到屏幕内外的距离。


这段时间三校联动的准备工程推进到快三分之二,劳工魏无羡刚到场便熟练地撩了一圈的笑声,现场气氛一时甚佳。他帮一妹子搬器材的路上居然碰到了江澄,照例互怼一番后魏无羡发挥助攻之力转手把活推给江澄,总算得了空,藏在角落里休息,一打开手机就看到含光的消息。

「我在外面,不好说话。」含光从来不会不理他太久。

「真巧我也是!我在帮忙布置一个大会场,好不容易找到个没人的地方歇会儿」

「没人的地方?」

魏无羡咔嚓给他照了一张相:「怎么样,这里是不是特别适合偷懒?但我休息不了多久,还有好多事情。你在什么地方?」

含光的回复很慢:「在山中。」

「咦,什么山?」

「百凤山,有秋季围猎场。」

魏无羡想象含光一手操剑一手拿书,大杀四方的同时还低头给自己认真写回复,笑到直发抖。

两人聊了几句,他太困说想先眯一眯,含光也说自己也要开始围猎。

人一闭眼就爱胡思乱想。魏无羡曾经一时兴起铺满草稿纸推演过,思考着,和过去联通的情况真的能够发生吗?那含光会生活在哪个朝代,身份地位如何,真名又是什么?

每一次聊天,他都很小心地选择话题,却从没有问过这些真正的安全问题,好像问了含光就会不理他似的。

他不问含光也不会说。

可刚认识时含光就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后来却再未说过。

只这么一想,魏无羡都会心里抽抽。

换在平时,跟含光讲话的机会他一刻都不想要放过。但这次迷迷糊糊地,魏无羡真的靠在椅子上就这样睡过去了。



睡着的人无法了解外界的模样。

魏无羡看不见有人轻轻走来,在他面前站立许久。

可是,惊涛寂静,骇浪无声。来人生涩得哪儿都不敢触碰一样,最终弯腰抬起他的下颔,却缓缓吻过。


评论(28)
热度(7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蓬砰砰
Powered by LOFTER